雖然這是去年10月出國的事,但至今想起來仍是個充滿搞笑驚嚇到破膽的登機經驗。


話說我們的機票是在10個月前就訂的,再三核對了名字都沒查覺有誤,直到在櫃臺要秤行李時,才被通知我登機證的名字和護照不符,ㄧ種天打雷劈的港覺!


這時馬航櫃臺人員說:「我們這可以讓你上飛機,先簽署事不關他們的同意書,接著說:但到了馬來西亞(因爲要轉搭卡達航空)要由卡達的人決定你能不能上飛機,請問你的錢或信用卡,是否足夠另買一張到目的地的機票」


這句話在當時我的腦子聽完是一整個空白,但等了10個月的旅行總不能放棄不去吧!且整個的旅遊行程、車票、住宿、交通全都在我這,於是硬著頭皮回答地勤人員:「沒問題」。


我接著馬上打電話給卡達的人跟他們講事情經過,說會在我的資料記註名字顛倒拼錯,但能不能發登機卡或上飛機要由馬來西亞的卡達人員決定。


接著又馬上打給信用卡公司將信用卡額度提高,萬一⋯萬一⋯⋯當下還真不敢想下去,

處理完ㄧ切行李準備托運後,只剩我們四個且發現離登機時間只差10分鍾,於是叫大家開始跑,用不曾有的百米衝刺,這時覺得怎麼桃機這麼大這麼長跑不完。


衝到快到閘口,看到原來排在我們後面的黑人坐在走道邊,雖然內心覺得怪怪的,但還是決定衝往下面的登機口,用著上氣不接下氣的聲音問:「飛機⋯飛機⋯⋯」,此時空姐慢慢地回:「飛機delay40分鐘後才會登機喔」,這時我馬上轉頭衝到旁邊的廁所,出來後旅伴們問:「你去吐嗎?」我說去上廁所,憋到不行了。


接著他們問:「為什麼你要跑?」我說:「時間快到了怕來不及登機?」,旅伴氣喘吁吁的說有聽到廣播delay ,我說:「那你們怎麼沒有攔住我?」他們無奈的看著我說:「追不到,只好都跟著跑⋯⋯⋯」,這時大家癱坐在椅子,每個人除了感到全身虛脫外,也都開始大笑⋯⋯真的又好哭好笑又好氣

  

 馬來西亞機場


這段旅程才剛開始就這麼刺激,果然後面有更多未知的刺激等著,在馬來西亞要先check outcheck in(因爲馬航沒和卡達合作),但我們就是找不到check out的地方、準備登機又被地勤說另一個旅伴的登機證他們的地勤印錯,於是又到旁邊馬上重印ㄧ張。


在克國不是公車沒來、不知道會不會來、就是誤點6個小時、或ㄧ直被丟包在另一個城鎮車站,通知改搭另一台車⋯⋯⋯

  

在馬來西亞機場等待接駁車 準備要

check out再check in 重新進入馬來西亞


自由行就是這樣,ㄧ直充滿著未知的旅程在等著,考驗著我們的臨場、豐富著我們的旅程閱歷,還好旅伴們都能把這些當成旅遊的ㄧ部分,沒有怨言,反而享受珍惜這難得的課題,隨機應變,也讓我們在自由行中又成長了許多,因此也更意外地認識了新的城市、多看了些不在計畫裡的新景點。


因爲找不到check out的地方,最後只剩我們的行李在轉盤上,真不知轉了多少圈了

任何一趟旅行都是難得的經驗,無法被複製,無法被取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噴噴pan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